close

f0045049_4a6942876dc4a
“一年前,你,还记得吗?”
“不好意思,我真的想不起。”

 

第一章

打聽到他消失後來到了這裡……
基範站在校門前,張開雙手深呼吸,等了一年,終於有了他的消息,回到自己熟悉的小鎮,似曾相似的感覺很奇妙。暑假後開學第一天,基範依舊決定曠一天的課,到學校去走走看看。

“這位同學……”

這聲音,怎麼那麼熟悉?
基範回頭一看,眼前的金髮男生竟然是自己尋找已久的人,他真的在這裡!

“鉉!!”基範激動得紅了雙眼,還沒等那個叫鐘鉉的人反應過來,就馬上沖上前去緊緊抱著他。 “終於找到你了!終於找到了!”
“呃,這位同學,請……請你冷靜點,先放開我好嗎?”
“幹嘛叫得那么生疏?鐘鉉你知道我有多想你?當初為什麼一句話也沒留下,就丟下我不管呢?”

金髮男生不斷的掙扎,遇到這樣的場面會難免尷尬。

“可……可是,同學,我認識你嗎?”終於基範把他放開。
“是我啊!基蹦米!!”基範興奮得說。
“呵呵,你名字還真奇怪,是外國人嗎?”
怎麼回事,為什麼裝作不認識我?基範想著。
“怎麼了?”基範的樣子突然轉變,男生主動關心問道。
“我……你真的不認識我?”
“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呢?說來看看,說不定我會想起來。”男生親切的微笑。
“金基範,我……我叫金基範……”
“噢?不好意思,我真的不認識。”鐘鉉用手擦著頸背,尷尬的說。
“看來是認錯吧?”基範低聲說著,“沒關係,我想我是認錯人了……”難道消息錯誤?他不是真的出現在這裡?
“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不過還是希望你可以找到你要找的人,”男生笑著說,“對了,忘了自我介紹呢,我叫金鐘鉉,三年三班,無論如何,很高興見到你!”說完,他伸出手示意握手。

金鐘鉉。他說‘我叫金鐘鉉’。連名字都一樣?
基範愣了一會兒,目不轉睛,凝視著鐘鉉。那確確實實是鍾鉉。看著那雙自己曾經擁有的桃花眼,心裡覺得無比落寞,心疼得好像快撕裂了一樣,為什麼,為什麼短短的一年裡面,他可以把一切所經歷過的事情忘得一干二淨?連我是誰,都想不起了嗎?

“怎麼了?”鐘鉉見基範遲遲沒有回應,沒有要握手的意思,安靜的將手收回。
“啊?噢……沒……沒什麼……”基範回神過來後,慌張的回答。
“呵呵,看你神色慌張,今天應該第一天來上課,對吧?前一個學期沒見過你呢!”

說中了。

“為什麼來我們光理高中呢?這裡很偏遠,又不靠近市區,很少看見轉學生哦……因為根本不會有人會突然搬過來我們小鎮呢……”


也對。之前為了堅持返回大邱的中仁鎮,來到光理唸書,基範何嘗沒有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荒謬決定和媽媽僵持過?
“我……”有什麼好的藉口?不可能直接說'我是為你而來'這種那麼唐突的話,況且,他好像什麼都不記得了。 “我厭倦了首爾的競爭生活,想換個環境。”

“啊……原來是這樣哈哈……”張大嘴巴尷尬的大笑,他,真的一點也沒有變,可是為什麼……

趁著小休時間,鐘鉉帶著基範環繞學校一圈,簡單介紹一遍,讓基範可以盡快熟悉環境。應該是小地方的關係,校舍跟首爾相比的話會比較小,但因為是私立高中,建築設計很獨特,類似歐洲學府的風格,紅磚與白窗的搭配,很優雅。


走著走著,他們來到了一個暗走廊,佈告欄上貼著的都是關於音樂的公告,這裡走下去,應該是音樂教室吧? “真的一點也沒變……”


“你剛剛說什麼沒變啊,基範?”
“沒……沒有說什麼……”
“偷偷告訴你,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哦!”鐘鉉抓著金色的門把說。
“突然進去?萬一里面有人在上課呢?”
“不用擔心,在我們學校已經沒有音樂課,去年就廢除了,好可惜……”鐘鉉說著,然後不知道是因為傷心還是覺得可惜,他嘟起嘴,像個小狗般。


又是那個表情,那個讓基範臉紅心跳的可愛模樣,那個讓基範不知所措的模樣,可是此刻,他必須壓抑自己的心情,畢竟他和他是'初相識'。可是本能反應,基範終究還是臉紅了起來。他連忙低頭掩飾,心裡偷偷希望鐘鉉沒看見。


“我開門咯!噔噔噔噔~”依舊是那個小孩呢……基範開心的想著。
“哇!”基範驚訝的叫了一聲,沒想到平凡的光理高中,竟然會有那麼高雅的音樂室。


紅色的坐墊,黑色的桌子,前方的舞台有著純黑的古典三角鋼琴,奇怪的是,這個已經荒廢的音樂室,竟然還一塵不染。原來聽鐘鉉說,是他主動要求保留音樂室,以便喜歡音樂的學生們還可以在學校通過共同喜好交流。


“櫥裡的獎杯很多呢,看起來光理蠻多音樂天才的……”
“對啊,咳咳……有一半是我贏回來的,呵呵!”
“什……什麼?”

基範回頭望去,鐘鉉已經坐在鋼琴前,打開了琴蓋,十指輕鬆的在黑白琴鍵上游走,彈奏著勤快的旋律。他閉著雙眼,陶醉的彈著,這情景,他真的覺得好熟悉,好懷念。
可是曲子很奇怪,明明已開始是輕快的,接下來的小節竟突然轉變,悲傷的琴調,加上鐘鉉臉上那痛苦的表情,氣氛突然變得不一樣了……
“曲子……怎麼回事?”等演奏結束,基範好奇的問。


鐘鉉沒有回答,雙手遮掩著臉, 一句話也沒說。


他到底怎麼了?

 

A/N:大家好,我叫mik,這是我寫的第一篇鉉key文,之前寫過一些長篇文,不過還沒寫完就決定放棄了,大概是因為沒有得到支持吧。寫作一向來都是我的興趣,希望這次能夠完成這篇文~

歡迎留言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铉key 原创 铉K 重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