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l0vts  
似曾相似的感觉,真的很不好受。

第二章


他們習慣性的坐在音樂室的第三排座位,鐘鉉溫柔的抓起基範的手,十指緊扣,然後小心地把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。

基範低著頭,安靜的說:“鉉,我們高中一起念寄宿學校,你說好不好?”

鐘鉉沒有回答,目不轉睛的看著前方的鋼琴。

“鉉?”
“嗯……”
“在考慮嗎?”
“沒有,只是突然想彈琴而已,我彈首歌給你聽?”


有時候基範很混亂,他不知道鐘鉉與他的關係到底是什麼。鐘鉉很溫柔,偶爾見面他們會牽手,坐在一貫的位置聊天,然後鐘鉉會彈琴給他聽。他們只是朋友,看似超越友誼的關係,但是誰也沒有表示過什麼。

鐘鉉是個音樂天才,得獎無數,在學校是個風雲人物,仰慕他的女學生多不勝數。基範看過他與幾個女生來往過,可是沒有一個和他相處得長久。基範知道最近也有女生向鍾鉉告白,提出交往的要求,但是鍾鉉都拒絕了。基範不知道為什麼。

倒不如說,基範不敢斷定為什麼。

鐘鉉走到鋼琴前,優雅的坐下,然後很自然的彈奏曲子。基範對音樂不熟悉,他不知道鐘鉉每次演奏的是誰的作品,因為聽起來不像古典樂。基範只是知道,鐘鉉很喜歡旋律悲傷的曲子。

“好聽嗎?”鐘鉉笑著問。
“嗯!”基範傻傻的點頭。他不懂得欣賞音樂,但他只喜歡鐘鉉彈過的曲子。
“喜歡就好。”

 

***


“學長……你……你還好吧?”

鐘鉉輕輕把手拿開,痛苦的表情盡顯基範的眼前。那個表情,基範從來沒有看過,痛苦得令人揪心,痛苦得令基範覺得心疼,眼淚幾乎溢出眼眶。

“我沒事,只是頭疼,每次彈起這首曲子就會這樣……”鐘鉉輝一揮手,示意自己沒事。
“為什麼會這樣?”為什麼。
“其實我也不知道呢,這曲子很自然的一直在我腦裡轉,”鐘鉉說著,一邊轉轉手指,一邊嘟著嘴,眼球往右上看,弄著思考的表情。

 

***


基範走到鐘鉉的方向,身體輕輕靠著鋼琴,手指從右到左滑過琴鍵。

此刻鐘鉉抓著基範的手掌,拿到嘴前企圖大咬一口,一副恐龍的模樣。基範沒有躲開的意思,原本只是假裝要咬下去的鐘鉉,果真往基範的拇指上咬了一口,之後對著基範傻笑。

“天生就一副傻瓜模樣。”基範微笑著說。
“就只有現在才會這樣。”
“為什麼?”
“看來你很喜歡問為什麼,哈哈哈哈……”鐘鉉依舊傻裡傻氣的大笑。
“有什麼好笑的?”基範雙手插腰,裝作生氣。
“沒什麼,只想看看你生氣的樣子才故意逗你的。”


有時候,基範真的拿他沒辦法。

 

***

 


“為什麼彈這曲子呢?會頭疼就別想了……”說著,基範拍拍鐘鉉的肩膀。
“看來你很喜歡問為什麼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似曾相似的感覺,在此刻真的很不好受。傻裡傻氣的大笑,問著同樣的問題,你要我怎麼相信眼前的你不是以前的你?

“基範同學?基範同學?”

基範想著以往的情景,不知覺發呆了起來。鐘鉉輕搖他的肩膀後才回神。

“想什麼想得那麼入神呢?”

基範眼睜睜的看著鐘鉉,沒有回答。

“我臉上沾了骯髒東西?”
“沒有……沒有東西。”
“嚇到我了哈哈。”
“學長沒有課嗎?小休應該過了一段時間了,我想我不打擾了,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。”
“沒關係,下一堂是物理課,我沒興趣,倒是想再陪你多一會兒,總覺得和你相處得不錯。”
“為什麼?”
“這位同學,別再問為什麼了,不是任何事情都需要理由的,呵呵……”
“可是我們才相處短短的半小時,你怎能斷定我們相處得不錯呢?”
“看來你是個好奇寶寶呢!”


才相處短短的半小時……這句話,基范根本不知道是以什麼心情去表達。明明就很熟悉,明明很確定,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讓基範膽怯,無法去證實這個男子,就是以前的他。還是再問問看比較好,可能是消失的那段期間出了什麼意外,他才會不記得以前的一切。


基範終於鼓起了勇氣,決定再確認一次。

 

“學長,我有事情想問你。”
“儘管說~”他回答。
基範遲疑了一陣,終於又開口:“最近……大約一年裡面,你……你有沒有……什麼意外……呃……類似車禍或者……撞擊……就……”斷斷續續的,基範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。
“我說我們基范尼……你到底想問些什麼呢?別緊張,慢慢說……”
“你有沒有……”

“鐘鉉哥!你在不在這……”

基範還沒來得及說完,音樂室的門口突然打開,把裡頭的兩個人嚇了一跳。進來的是一個清秀男生,基範見到他就馬上愣住了,沒想到他竟然在這裡。

“泰民啊,你怎麼來了?”鐘鉉親切的問,看來他們兩人認識。
“基……基範哥?”泰民錯愕,緊張的問道。
“你好泰民,好久沒回來了……”基範萬萬沒想到,小時候的玩伴,竟然會在自己的學校相遇,而且泰民和鍾鉉也互相認識,世界真的很小。

鐘鉉搞不清楚狀況:“你們認識?”

待續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铉key 原创 铉K 重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