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ie_17155546lAT08pLN    

“嗨!基蹦米!”鐘鉉賣力向基範揮手,打招呼竟然用基範的花名。
“你……你好,學長……那個……可不可以叫我基範就好?”


第三章


基範和泰民兩人坐在草場邊,聊起小時候的故事,自從十三歲和母親離開大邱到首爾生活後,基範再也沒有回來大邱,難怪這次回來總感覺這地方變了許多。

 

“後來珉豪哥和珍基哥到釜山的寄宿學校去上課了,暑假和寒假才回來,自從你們走了以後,我很孤單呢……”
基範心疼的撫摸著泰民的頭髮,想著這孩子應該為了哥哥們接二連三的離去,受了很多委屈。
“那鐘鉉呢?他為什麼會在這裡?當我收到消息說他來到了大邱,我還真的嚇了一跳。”
“聽說他是從首爾來的,對於他的過去我也不太了解,鐘鉉個也沒提起。”
“是嗎……”
“哥,你們以前是很要好的朋友對吧?不然你都不會大老遠來到大邱找他了。”
“我們是國中認識的。”


就這樣,基範說起了他們在國中的點點滴滴,不知不覺中含著淚,淺淺的笑著。

一邊聊,泰民一邊看著基範相機裡的舊照片,都是鍾鉉的樣子,彈琴、溫習、睡覺等等的照片,都是基範偷偷拍下的。


“看來哥很喜歡他呢……”
“在說什麼?我們只是朋友。”
“要是只單純朋友關係,就不會大老遠來到這裡找他呀!也不會偷拍這些照片,你自己看看吧你!”
“呀,李泰民你……”基範舉起手,裝著要向泰民打下去的姿勢。
“嘿嘿,好懷念你這生氣的模樣呢……”泰民低著頭說。
“我們泰民,這段日子應該很寂寞,很委屈,對吧?”基範親暱的撫摸著泰民的頭髮,心裡想著,這柔軟的髮絲,觸感和鍾鉉的一樣軟滑。

 

***

 

隔天……


“呀同學!你錢包掉了!”


基范正在步行進入學校,突然背後有人大喊。他摸摸褲子後的口袋,空空的,錢包真的掉了。回頭一看,是鍾鉉。


“原來是基範你啊,哪,錢包給你,呵呵……”他依舊傻傻的笑著。
“謝謝……”基範低頭接過錢包。
“走吧!上課去!”鐘鉉很自然的將手搭在基範的肩膀上,兩人一起往校門方向走去。


怎麼辦……冷靜點基範,冷靜……男生之間,搭個肩膀是平常不過的事情……


“呀,我說,這位同學,你臉紅什麼?”鐘鉉說後用手指戳基范紅彤彤的臉頰。
基範將他的手輕輕推開。 “不要這樣……”
“基范尼害羞了吶!!”
“幼稚。”
“嘿嘿沒辦法,就是想對你幼稚。”鐘鉉將臉湊近,是令人臉紅心跳的尷尬距離,像是在觀察些什麼。 “奇怪……”
“什麼?我……臉上有東西?”基範用手摸自己的臉頰,不停的擦。
“沒戴嗎?”
“帶……帶什麼?”
“哈哈哈沒什麼,只是剛剛看見你錢包裡面的照片,原來基範你是有戴眼鏡的。”
“哦……以前經常戴,現在覺得不舒服就不戴了。”
“也沒戴隱形眼鏡嗎?”
“沒有。”
“天啊,沒戴?!可是眼睛怎麼那麼漂亮?!”


'金鐘鉉,你要是繼續這樣下去,我怎麼可能忍受得了,不要說讚美的話,不要說以前你對我說過的話。 ’

等等……基範突然想起,錢包裡的照片,是他和鍾鉉以前的合照……

“我們教室在西大樓哦,待會兒小休再聊!拜拜!”


'他到底有沒有發現……'基範不安的想著。

 

***

 

小休的時候,基範和泰民又見面了。


“哥,那你有沒有打算問鐘鉉哥,這幾個月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”
基範喝下一口他最愛的芒果汁,然後說道:“其實昨天有試著問,但是吞吞吐吐的,語無倫次,之後泰民你就闖進來了,哈哈。”
看見哥哥的苦笑,泰民也不好意思起來。 “對不起哦……不是故意的。”
“我應該怎麼問才好?”
“就直接問唄!”
“萬一他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,要是我把以前的事情全說出來,那不是很尷尬嗎?”基範一邊說,一邊猛用吸管攪拌著芒果汁。
“也對。”
“怎麼辦?”


正當泰民和基範沉思的時候,鐘鉉剛好來到小吃部,看見了兩人後便往他們的方向走去。


鐘鉉走到基範的板凳旁後坐下,距離靠近得大腿幾乎互相碰觸。此刻在別人眼裡看來,是朋友之間過分親近,是危險的距離。可是基範無力反抗,身旁是他尋找已久的人,自己最親近的人,最依賴的人,也是最喜愛的人。


“嗨!基蹦米!”鐘鉉賣力向基範揮手,打招呼竟然用基範的花名。
“你……你好,學長……那個……可不可以叫我基範就好?”
“怎麼了?朋友不可以用暱稱嗎?基範你要對我見外了?哪裡讓你不舒服了?”


用腳趾頭想也可以想像到,鐘鉉使出了他的必殺技,雙眼睜得大大圓圓,濕潤潤的雙眼,就像個小狗一樣,作出楚楚可憐的模樣,下巴頂在基範的右肩,八成是展開撒嬌攻勢。

 

“這個……我說……鐘鉉哥……我……這……很尷尬耶……”泰民支支吾吾的說。


鐘鉉用手掌摀住泰民的雙眼。 “李泰民先生,我和金先生有著重要的談判,非喜勿看!”


“少來了……”泰民將手推開。 “你這樣基範哥會很不好意思的,再怎麼說,人家也是新來的,你一貫的親暱舉動會……”此刻泰民向基範換了換眼神。 “可能會嚇到基範哥……”


其實泰民清楚知道,基範一定也已習慣鐘鉉這麼親暱的舉動。可是當下的鐘鉉,並不是以前的他,再怎麼熟悉的事情,他們也必須裝作不知道。


“嘿嘿,開玩笑的,基範不喜歡的話,我可以製止……”鐘鉉忽然認真了起來。
“其實……也沒有說很不喜歡……”
“那基範米我們去買飲料吧!哈哈!!”這傢伙,心情轉換也太快……


鐘鉉抓著基範的手,拉著他要往販賣攤的方向走去。


“可是學長,我的飲料還有剩耶……”基範依然坐著,指著自己的飲料罐說。
“那沒關係,我自己去好了,回來給你買好吃的!”
“好……好的……”


見鍾鉉走了稍遠,泰民將臉埋在雙手裡,大概是因為自己成了電燈泡,害羞了起來。


“哥……他以前給你取了多少暱稱呀?基蹦米、基範米,聽到都覺得不寒而栗耶,哈哈!”
“少管了你,我當時有多難受你知道嗎?這似曾相識的感覺讓我都快崩潰了。”依舊將吸管猛向罐子裡插著。

 

過一陣子,泰民突然猛力站起來,興奮的大叫:“我想到了!!!”

“噓……!! 泰民啊,你這是在幹嘛啦,先坐下啦!很奇怪耶!”
“啊哈哈哈……哥,我是想到了一個好辦法,才會那麼興奮啦!”
“什麼好辦法?”
“讓鐘鉉哥重拾記憶的方法!”


待續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铉key 原创 铉K 重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