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ongkey_wallpaper_5_by_ohmyyoochun-d35mtcu  

“傻子。”
“就是喜歡對你傻。”


第四章


跟平常一樣,他們倆相約在音樂室。今天的鐘鉉,和往常不一樣。好玩的他,突然變得格外安靜,從來對生活看起來吊兒郎當的他,今天顯得特別認真嚴肅。唯一沒有變的,是坐在鋼琴前,帥氣的他。


鐘鉉斷斷續續的在彈奏著曲子,眉頭深鎖,像是在思考,很煩惱的樣子。基範坐在座位上,靜靜的看著他,心疼卻不作聲。


每彈奏幾個個小節,鐘鉉又重新開始,一直不滿意。 ‘是在創作嗎? ’基範心裡想著。平常都有在創作嗎?基範幾乎沒有註意到。他一直以為他是個音樂奇才,只要坐在鋼琴前,任何曲子都可以輕鬆的彈出來。


'也對,在成功彈出一首完美的曲子之前,必定要經過無數的練習,就像此刻的鐘鉉。 ’他繼續安靜的在心裡自言自語著。


“砰!!!!”鐘鉉手肘大力置在琴鍵上,製造出了噪音,基範也因而回神過來。
“怎麼了?”基範緊張的站起來,在座位上問。
“沒什麼……嚇到你了嗎?”
“一點點……”
“對不起哦,我剛剛遇到瓶頸,頭疼了起來。”
“是很重要的創作嗎?”基範膽怯的問,因為鍾鉉一向神秘,從來不喜歡透露自己的計劃。
“唔……算是吧?”

 

***

 

那是他們最後第二次見面。


“應該是很重要的作品。” 基範猜測。
“哥他也太神秘。”泰民擺出無奈的表情。
“不知到曲子有沒有完成呢?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呢。”
“照我說,用我的方法去做,就知道答案了。”
“確定行得通?萬一失敗,還是出了什麼差錯,恐怕……”
“哥,你放心,電視劇不都這樣演嗎?”
“電視劇道德橋段你也相信?”
“試試無妨嘛!還不傳簡訊,讓鐘鉉哥放學後和你在音樂室見面?”
“那好吧……”

 

***

那一天放學後,基範在沒有約定的情況下,來到了音樂室。他想碰碰運氣,看看鐘鉉會不會在這裡。其實在音樂室要找到鐘鉉的機率最高。果然,鐘鉉依舊一個人坐在鋼琴前, 可是沒有彈奏,只在那裡靜靜發呆。


“鉉……”
“哦!你來了,我正在等你呢。”鐘鉉微笑這說。可是這笑容,看起來像在掩飾些什麼。
“等我?我們沒有約好,”基範逗趣地問。 “萬一我不來呢?”
“我們基蹦米每天都來音樂室看我,那麼我猜今天他也一定會來, 心靈相通嘛!嘿嘿。”
“我是說萬一……我真的不來呢?”
“那就繼續等啊……要不然, 我就跑到你家找你,哈哈。”
“傻子。”
“就是喜歡對你傻。”這句話,令基範甜到了心頭上。


基範喜歡鐘鉉,這是沒有人知道的事實,是基範最大的秘密,但是他不想鐘鉉知道。他喜歡和鍾鉉靜靜的相處,在音樂室裡看著鐘鉉認真地彈琴,一起聊些有的沒的。


鐘鉉喜歡對他撒嬌,對他說一些聽起來幾乎超越友誼的話。可是鍾鉉從來沒有表示什麼。基範不想製造誤會,不想失去像鐘鉉那麼真誠的朋友, 所以也沒有表示過自己的心意。


他不確定鐘鉉的想法和感覺是否跟自己一致,萬一把心意說了出來,大家以後相處就會尷尬,甚至連朋友也當不成了。他很害怕,很不安,所以寧願自己一個人承受一切感受,也不讓任何人知道。


“別鬧了,鉉,你……找我有什麼重要的事?”
鐘鉉遲疑了一會兒,“其實……我……”
“有什麼可以直說啊……”
“我……不知到該怎麼說,就……下星期,下星期期末考試結束後,來音樂室這裡,我有話對你說,一定要來哦!”
“有什麼話不能現在說呢?你讓人很好奇耶!”
“好奇寶寶,期末考試快到了,好好努力溫習,考試結束後,我們才見面,好嗎?”鐘鉉摸摸基範的頭髮,親暱的舉動,基範早已習慣,也很喜愛,可是鍾鉉往往不了解,這樣的舉動,會讓基範覺得自己是不是又再誤會什麼了。
“這段期間我們不見面嗎?”基範低著頭,“是不是厭倦我了?”
“才不是呢!我金鐘鉉全世界就喜歡的朋友就是基範米了!” 他是不是在強調'朋友'兩個字呢?
“那好吧,下星期見……”
“基範米考試加油哦!為考上寄宿學校加油!”

 

***

 

那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。

誰也想不到,鐘鉉自從期末考試最後一天無聲無息的離開以後,就沒有再出現在基範的面前。一直到基範轉來光理高中。


那一天,基范守約,在音樂室裡等著他,可是到了傍晚,鐘鉉依然沒有出現。電話怎麼打也打不通,也沒有他家人的聯絡方式。

日復一日沒有他的消息,在最悲痛的日子裡,基範作了最壞打算,甚至逼自己相信,鐘鉉很有可能已經消失在這世上。


 後來因為偶然,在小學同學會上,看見大邱同學的照片裡有鐘鉉的樣子,發現原來他們是校友。基範不顧一切,放棄在首爾名校就讀的機會,獨自回到了大邱,為的是一個自己很喜歡的男子。


基範堅決相信這是他以前認識的鐘鉉,只是當中一定出了什麼意外,使他失去記憶或什麼的。


於是基範終於鼓起勇氣,嘗試了泰民的方法。

喚醒他舊記憶的方法。

 

待續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铉key 原创 铉K 重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